陳文剛
陳文剛

情人節應否放假

發佈時間: 2023/02/14

情人節應否放假

今天正好是情人節,祝大家有情人的甜甜蜜蜜,單身的愛惜自己,每一個人都過得開心快樂,活出精采人生。

以往當演員時,會將所有時間交給導演安排,有演出在身,或正在排練得如火如荼,就甚麼節日也得靠邊站,通通都要讓路,一切以排練或演出先行。所以一向對節日的感覺比較麻木,畢竟演出有期限,在演期之前就要全力以赴,不能因為節日玩樂而影響到演出水平。

做導演之後,排練的時間表由我安排,排練進度都控制在我手上,因此亦會留意演員及後台的權益,他們的另一半未必是戲劇界人士,自然就不會理解為何節日都要排練。

有見及此,我會盡量安排在節日休息,讓大家排戲之餘,都有一些正常的社交生活,維繫與親朋戚友的關係,當大家的家庭及私人生活都得到最基本的平衡,心情自然會變得更好,工作起來的情緒也比較正面。反之,你得到他/她的人,卻得不到他/她的心,只留得一個沒靈魂的軀殼,也是枉然。

所以,我情願大家在放假後再努力,戲劇是人的藝術,如果我們不關心人,又如何做好我們喜愛的藝術呢!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