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慧翹
莊慧翹

文青女神必訪的清邁花海

發佈時間: 2023/02/16

文青女神必訪的清邁花海

開業4年的I Love Flower Farm位於清邁Mae Rim區,花園裏種滿各式各樣的花田,每年只在泰國冬季(11月至3月),開放給遊客前來賞花拍照。一直從事花藝工作的園主,每年都會與泰國本地花藝師和設計師定立新一年的園藝風格和主題。而本年度的主題是「Find Me In I Love Flower Farm」,並以純潔的白色和所有藍色調中最快樂且最溫暖的長春花籃色作主色調。

花園佔地2萬多平方米,佔地廣闊而且劃分成不同花田,場內每一個角落都有小心思的打卡位。除了主打的長春花籃的花海,還有一大篇鮮紅的雞冠花,顏色鮮艷的紫錐菊和橙黃色的天人菊等不同的花園,而且在每年的12月底至1月中有大型、色彩繽紛的熱氣球裝置藝術給旅客和愛花的朋友盡情打卡。累了可以在Cafe品嘗泰式甜品和飲料,場地更不時有特備活動,如演唱會和於當地設計師合作舉辦手藝工作坊等,充滿文青感。

作為當地社區最大的支持者之一,花園非常重視本土文化及尊重當地社區,並為清邁本地人優先提供就業機會,從園丁到司機為花園場內外打點一切,駐場專業攝影師協助遊客拍出最佳作品,還有清邁藝術家現場教旅客如何在畫布上作畫。不妨到這裏打卡,兼支持清邁本地社區。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莊慧翹 活在當下,盡情享樂,瘋狂旅行,享受每一秒幸福
欄名: 飛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