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健儀
方健儀

去泰國食壽司郎被恥笑?

發佈時間: 2023/02/20

去泰國食壽司郎被恥笑?

前陣子壽司郎「舔豉油樽」風波震驚全球。實不相瞞,我是落伍的人,此風波發生前兩星期才首次光顧此店,還大鄉里跟網友分享如何等枱2.5小時,如何大胃王上身吃100碟食物(共6個朋友一起戰鬥),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其中一位網友說,他早前到泰國旅行時吃壽司郎,因不用排隊,但反而被朋友笑到面黃,稱他去泰國怎麼不吃海鮮或冬蔭公,而傻乎乎吃壽司郎?

我同情這位網友,因為很多人去旅遊有太多枷鎖,認為難得出外,必定要做某些在香港不會做的事,例如去泰國必定瘋狂揼骨,去日本必定血拼,去英國要行博物館至腳軟才回本,你不去不做則被千夫所指。但我們似乎忘記了去旅行就是讓身心自由奔放,理應喜歡做甚麼便做甚麼。

我分享了4年前獨自坐郵輪到沖繩旅行的往事。一個女子上路,已衝擊着不少人的旅行枷鎖,覺得一個人去十分危險或無聊,但我反而享受一個人的寧靜與沉澱。數天後郵輪在宮古泊岸數小時,船上遊人趕緊坐駁艇上岸遊玩,我則覺得數小時太匆忙,不如在岸邊閒逛。

碰巧遇上一家麥當勞,平日跟朋友到日本根本沒可能吃麥記,因為他們必定嫌棄︰「香港都有麥記,使乜喺日本食?」但當刻我好奇沖繩麥記的咖啡會否更好喝?薯條會否更脆身?於是進店一試,悠閒地靠窗坐了個多小時。從前在ICAC工作時常言道,廉記咖啡是否好喝在乎心情。沖繩麥記咖啡即使跟香港一樣,但放鬆心情喝一口,自然是美味。

朋友們,我們的生活已有太多枷鎖,有機會去旅行時不妨解解鎖,想吃壽司便吃壽司,想吃麥記便吃麥記,別給無謂的說話目光鎖着自己吧!(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方健儀 傳媒工作者,包括電視電台節目主持、司儀、大學兼任講師、傳媒顧問等。
欄名: 破天「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