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娶錯老婆好坎坷

發佈時間: 2023/02/21

娶錯老婆好坎坷

好多人話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其實男人娶錯老婆都會令人生好坎坷,哈里王子是一個好例子。

早在梅根宣布嫁到英國王室,我已猜想到今日所發生的畫面。不少美國女性太自我中心了,如果王室有種族問題的話,她的黑人血統、離婚、年紀比王子大等等,理應早就不能踏入王室了。梅根在王室只能當配角,回到美國至少可當上八卦雜誌主角,甚至在美國有屬於她自己的舞台,可任意發揮她的表演慾,當然比活在英國王室更輕鬆自在。可憐的哈里王子為了她跟家人割席。不愛江山愛美人的哈里為何甘願為梅根放棄一切?梅根有甚麼厲害?哈里究竟是甚麼心態?

曾看過一本很有意思的書《Women Who Love Too Much》,這本並非消閒讀物,而是所有美國心理輔導員必會閱讀的工具書。我推介此書給想深入了解在愛中甘願自虐的人。其實愛得太多是不論性別的,書裏其中有一例子,讓我可解釋哈里對梅根的執迷是源自喪母的自憐。梅根愛把自己的遭遇跟當年戴安娜王妃相提並論,無論在打扮、服飾及製造公眾形象上,她都積極地模仿戴妃,努力把自己代入戴妃的委屈角色。只要重塑當年戴妃在王室中的種種遭遇,王子就會更努力保護她,就像拯救了自己母親一樣,藉以撫慰自己失去母親的恐懼和受損的自我價值。這是否可解釋王子對梅根欲罷不能的原因呢?

(本欄逢周五、隔周二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