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3大電訊股的風險

發佈時間: 2023/02/21

3大電訊股的風險

康︰港股終於反彈,不過成交仍然不太活躍。

陸︰上周美國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通脹壓力似乎揮之不去,所以美國息率可能仍會在高位維持一段時間,這令市場仍然擔心;加上內地兩會還未召開,所以市場就算對政策有所憧憬,入市都只會小注而已。當然,50天平均綫有不錯支持,而且大市由高位回吐不少,現水平有投資者趁低吸納亦不出奇,但要有明顯上升動力,則要有明顯利好消息才可。

康︰昨日市場最受追捧的是一眾內地電訊股,除了3大電訊商,還有一些電訊設備股亦顯著上升,這或多或少與市場憧憬內地將會出台政策推動電訊業發展有關,尤其是市場早前已傳出內地將會推動6G發展,這令市場有所憧憬,不過如果真的要發展6G,其實會增加3大電訊商未來幾年的投資成本,加上3大電訊商的股價已處於高位,似乎值博率不高。

陸︰的確,如果論投資價值,3大電訊股在過去12個月的表現,已遠較恒指為佳,所以如果未來資本開支增加,其實會對盈利帶來影響,同時派息亦可能因此減少,這是值得留意的問題,於現價再高追的話,有一定風險。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