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失戀要靠自己

發佈時間: 2023/02/21

失戀要靠自己

失戀時很容易忘記一件重要的事——你不需要那個捏碎你的人回來治癒你。失戀要靠自己,如果還心存他會回來的希望,就永遠好不了。

你想「能救的都該救」,以為這是解決矛盾的方式,但在感情世界裏不是所有矛盾都能解決。有時解決是一種勇敢,但離開更是另一種勇敢,尤其是明知對方玩弄你的感情、不尊重你,你絕對有權把他排除。

給自己時間去弄清楚現實,別花時間等待他說出你想聽的話。因為當他們真的開口說的,往往不是你等了許久的那一句,當他們真的有所動作,也不會是你想見到的事。

別有「只要對方的心意回轉,人生才能再次點燃希望」的念頭,在你開心時對方尚且選擇離開,定必不會因為你的消沉而回來。我們能管理的只有自己的思想和心,問問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甚麼?他與那個理想之間有多大的距離?讓他消失對你可以有多好,可以有多壞?

別想着放下感情的每一步都需要他的肯定、認可,他不是醫生,不是甚麼權威人士,在你治癒內心的過程中,他是最不應該出現的那個人。

正如不能捉着一個人的手教他放手,放手要自己領悟,需要時間,但在孤獨寂寞時,要給自己更多鼓舞,別指望那個人。

美國名主持人Oprah Winfrey曾公開唸讀作家Tara Westover的一句話,挺有意思︰「你可以愛一個人但選擇跟他們道別,你可以每天思念一個人但仍高興他們已不在你的生命裏。」

明知不適合的人,只能留在思憶裏。要完全放下的確很難,尤其過去有那麼多快樂回憶是與那個人有關。但與他相關,不代表只能靠他。

完全放下以前,調節自己的依賴心理,就是自愛的第一步。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