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人生抉擇

發佈時間: 2023/02/22

人生抉擇

與認識多年的好友聚餐,他帶來「伴手禮」,是他大兒子林國灃「新鮮出爐」的著作,今年一月才在內地由中信出版集團出版的《選擇》,是Kenny(作者洋名)的第一本著作。聽好友說,兒子曾接受過好傳媒的訪問,採訪他的記者覺得他的職業人生故事豐富又精采,因此鼓勵他寫此書。

Kenny以聯合國年齡定義來算,還是年輕人!如果人類的壽命為120歲,這本書就是Kenny人生首三分一的「自傳」。他在香港土生土長,屬中產家庭,在本地學校修讀至13歲後往溫哥華上中學,在家人還沒有移居溫城之前,孤身寄居在爸爸好友家一年。後來考上享負盛名的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是該校首位獲得學院約瑟‧沃頓獎學金的華人,畢業後再前往英國牛津大學深造,獲得法律學士及碩士學位。

20多年來,Kenny遊走於法律、金融這兩大產業,經歷過創業及打工的不同人生歷練,也成為最負盛名的麥肯錫管理公司全球合夥人。現在事業有成,更成立以18至22歲本科生為對象的Project Melo回饋社會。Melo美樂珠是一種最珍貴的珍珠,代表當代年輕人。這項目讓大型企業CEO跟學生直接溝通,共同策劃對社會有影響力的項目。

Kenny形容自己是一個普通人,能擁有這樣的職場精采人生,也不是一帆風順。透過自我定位、做好個人差異化、做好人生選擇,加上個人努力,才能做出成績。他的經驗值得借鑑,對年輕人也起到啟發作用。(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