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英志
鄺英志

黃子華的影帝夢

發佈時間: 2023/02/23

黃子華的影帝夢

香港人見到黃子華電影《毒舌大狀》票房衝破一億,刷新港產片新紀錄,好像特別興奮,這情況有點像兩個多月前世界盃決賽,我們終於親眼見證美斯為阿根廷奪下大力神盃一樣!

黃子華因在娛樂圈鬱鬱不得志,1990年開了他的首場棟篤笑《娛樂圈血淚史》,自此漸為人識。在這場棟篤笑中,他說加入娛樂圈的終極志向是要拿下影帝(他在影帝後面加s,即不止一次)。

可惜往後30多年的演藝生涯中,他施展渾身解數,既編又導且演,他的才華雖已被廣泛認同,達到「子華神」級數,可惜始終擺脫不了「票房毒藥」這個魔咒!這次他在短短5個月間,先憑《飯戲攻心》取得7,700多萬票房,再以《毒舌大狀》破億,由毒藥變靈丹,人生大起大落,實在太刺激了!

至於美斯自17歲出道以來,職業足球生涯一帆風順,拿過7座金球獎、6次世界足球先生、6座歐洲金靴獎、十多次聯賽冠軍,在球場上能贏的獎項基本上都贏過了。然而在最矚目的世界盃賽事中卻往往令人失望,來到35歲球員的知命之年,在萬眾矚目下,驚濤駭浪之中,終拿下這足球界的終極榮譽!

我們未必曾現場欣賞過黃子華與美斯的表演,但在過去的10多20年間,或多或少都曾經在網絡視頻上看過兩人各自在其專業範疇上的精采表現,過程中累積無數粉絲!現在黃子華的票房破億、美斯奪盃,一定程度上算是還了我們的心願吧!

美斯的世盃夢已圓,黃子華的影帝夢應該也不遠了!(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鄺英志 「蒲陶堂」堂主、國際知名品酒師、葡萄酒評審及教育家 peterk@putaotang.com.hk
欄名: 蒲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