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內地經濟現曙光 外資對A股興趣增

發佈時間: 2023/02/23

內地經濟現曙光 外資對A股興趣增

內地與香港全面恢復通關,在飽受3年多防疫隔離之苦後,香港正努力重建遭重創的本地經濟和旅遊業,意味香港邁出重建經濟的重要一步。惟港股已於先前在通關憧憬下,獲資金大舉推動,曾重返22000點以上的水平,高見22700點,多番挑戰22000點後均出現阻力,加上北水在農曆新年假期後持續淨流出港股,交投轉趨下跌,港股在過去數月累積龐大升幅後出現獲利回吐壓力,實屬無可厚非。

內地漸漸走出疫情的陰霾,重啟經濟初步見成效。中國1月份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大幅反彈至50.1,時隔3個月首次回升至擴張區間,非製造業PMI更觸底急升至54.4,見7個月高位。

隨着疫情防控轉入新階段,內地生活秩序逐步恢復,人口流動與交通數據均反映居民活動顯著反彈,但市場需求不足,仍是目前企業面臨的首要問題。工廠在春節過後,2月份已開始復工,加上防疫措施放寬下,不會再出現封城,經濟活動有望於未來幾個月持續復甦。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看好內地經濟前景,並大幅上調今年內地經濟增長預測0.8個百分點,預計隨着內地重新開放,在經濟活動和流動性恢復下,內地經濟增速將於今年回升至5.2%。因此,兩地股市近期回調實屬健康整固,在估值仍吸引下前景正面,值得留意投資機會。

撰文: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欄名: 創富「建」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