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如何紀念哥哥?

發佈時間: 2023/02/28

如何紀念哥哥?

今年是「哥哥」張國榮逝世20周年,歌迷們的紀念活動充滿關懷,其中一項惠及劏房戶的「友營飯」,令人感到特別溫暖。

收到老朋友蕭潮順的通知,今年「健康蛋」及「好聲」會幫手派愛心飯盒。綜藝節目圈子,無人不識蕭潮順及公關大姐大葉潔馨,各大重要演唱會及活動一定有他們的身影。他們熱心助人,協助「哥迷會」組織特別紀念活動,就是希望以朋友身份,為劏房戶、基層家庭以及因疫情而失業的香港市民,送上一盒盒有營養的「友營飯」。藉着溫暖的熱飯,讓需要幫助的家庭或失業人士得到鼓勵,延續永恒的愛。

「我們並不是求其派『頹飯』,這些飯盒與堂食逾百元的食譜一樣,是我們對受惠者的尊重。」他在自家網站解釋了飯盒的由來。飯盒是活動最重要一環,由王家沙提供,在廚房製作了與逾百元餐廳美食相同的足料飯盒後,放進保溫運輸櫃再送到社區中心,放在暖機內儲存,盡快派給有需要人士。

目前籌得的善款已購買超過9,000個飯盒,並已派出1,500個飯盒,如果有更多人捐款支持,會增加每日派送量。大家每捐港幣1,000元,就可以送出20個飯盒。想支持的朋友,可以上「好聲」網站認捐https://soundsgreat.com.hk/wp-content/uploads/2022/10/FunRice-Donation-form-202301a.pdf。(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