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少權
潘少權

#Banff National Park#瑪麗蓮夢露#《大江東去》

發佈時間: 2023/03/01

#Banff National Park#瑪麗蓮夢露#《大江東去》

當年去班芙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並不理解甚麼國家公園意義,只知道是一個旅遊景點。年紀大了,發現甚麼都得來不易,不要說保護一個山頭,有時連保護一棵樹也無能為力。

班芙國家公園是加拿大第一個、也是世界第三個國家公園,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公園於1885年創立,位於加拿大Alberta省Calgary西百多公里,可說是進入洛磯山脈門戶。

公園面積6,000多平方公里,包括兩座迷人小鎮,班芙和露易絲湖(Lake Louise);公園有冰川河流、高山谷地、草原森林,景色優美。1883年,建築工人在洛磯山脈修建太平洋鐵路時,發現地底有溫泉,於是修建班芙上溫泉,開始建設國家公園。

兩年後,公園成為加拿大第一、世界第三個國家公園,僅次於美國黄石及澳洲皇家國家公園。繼後Yoho、Jasper和Kootenay均設國家公園,再把鐵路和公路連成,統稱加拿大洛磯山國家公園。198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文化遺產。

弓河瀑布(Bow Falls)位於班芙著名景點溫泉附近,河水侵蝕石灰岩層,奔騰而下,形成咆哮聲響,氣勢磅礴。又因影星瑪麗蓮夢露主演的電影《River of No Return》(大江東去)在此取景而聲名遠播,更加吸引遊人。

原先應在班芙鎮過夜,但想先到露易絲湖看看日落美景,因而改在湖邊的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Hotel住宿,帶來驚喜,亦有點驚嚇……(星期五續)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潘少權 喜旅遊 穿梭南北東西 愛讀書 探索中外古今
欄名: 天地#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