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複製11月走勢

發佈時間: 2023/03/02

複製11月走勢

康︰正如本周二所言,恒指就算跌穿250天綫亦不用過分緊張,尤其是2月港股的走勢有點像去年10月的情況一樣,就是正等待中央的會議,當會議完結,大家對經濟前景有所憧憬,港股便發力像去年11月般上升。

陸︰的確,全國兩會將會在周末正式召開,市場對政策有所憧憬亦屬正常。不過,昨日內地公布的PMI數字表現理想,亦是支持港股顯著上升的主因。

康︰不過港股昨日顯著上升,完全扭轉2月份的弱勢;同時,由於恒指完成下試250天綫後顯著反彈,代表港股的中期調整應該已完結,所以相信恒指應該可以再度上試22000點關口。

陸︰那還要看兩會後,內地的刺激經濟政策是否合乎市場預期。而且有一點需要留意,昨日港股顯著上升後,再有內房企業配股集資,代表內地房地產市場對資金的需求仍然熾熱,這對港股難免會帶來負面影響,畢竟如何解決內房企業資金鏈問題,絕對會影響中港金融市場的表現,如果內地樓市可以逐步回穩復甦,對中港金融市場的資金鏈絕對有利,同時亦可以利好兩地股市的氣氛。

康︰事實上,經過中共二十大會議後,內地已不斷推出刺激房地產政策,亦令到內地二手樓市開始活躍起來,當然要有多些政策落實,兩會才是重點,但願兩會可以有多些利好政策出台,為港股帶來更多上升動力。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