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我不懂畫但會創作

發佈時間: 2023/03/06

我不懂畫但會創作

每次到台灣花蓮,幾乎都要往當地名勝「太魯閣國家公園」走一走。這個國家公園佔地約920平方公里,幾乎有香港那麼大,每條步道都有不同風景,總的來說,就是壯觀!

到花蓮探望朋友,朋友深知我們喜歡行山,當然會帶我們去鑽鑽。這天再次來到「布洛灣」,遊客到來就是為了走那條橫跨深深峽谷的大吊橋,可是我們抵達觀賞平台後,就一直不走,直到吊橋關門我們還是賴在平台上。

朋友是畫家,每次出門總會帶上輕便的水彩顏料及畫簿,在大自然中和着微風跟着她畫畫,很是享受。

突然來了一個幾歲大的小孩,由爺爺帶着,蹦蹦跳跳望着吊橋大呼好美,然後蹲在我們跟前,看着我們畫畫。朋友見他很有興趣,就將自己的畫簿交給他,鼓勵他畫,朋友先建議他畫一個人,小朋友毫不客氣在畫簿上描,朋友建議他畫面前的一棵樹,小朋友說︰「我不懂畫樹,但我會自己創作。」結果他畫出來,爺爺說像奶瓶,十分好笑。

小朋友天真無邪,勇於表現自己,更為我們兩人畫的畫打上一萬分,非常可愛。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