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好熱氣

發佈時間: 2023/03/06

好熱氣

話說口罩令終於取消,有日中午落街買飯,午飯時間天氣和煦,街上不甚多人戴口罩,可能是剛吃完飯,想呼吸下新鮮空氣。

那天特別想吃炸物,但前兩日才和兩個同事打完邊爐,口中痱滋正提醒我:十分熱氣!買飯回公司前,倒不如先去「飲番杯」。說的不是「鬼佬涼茶」,而是真正的傳統涼茶。

我沿着閣麟街找到「春回堂藥行」,這間傳統老店在閣麟街和士丹利街街角,屹立百多年了。除了地舖以外,樓上幾層都是自己的物業,不用怕業主加租,舖面亦一直沿用傳統木製百子櫃,十分經典!

花旗參茶好清熱氣,只賣12蚊,抵飲,味道甘甘甜甜剛剛好!一面喝,一面環顧店面,客人大都是前來喝一杯涼茶或執藥,又或是坐下吃碗龜令膏。聽說駐場的中醫懂得以中英雙語為客人診症,雖然擁有這份「特殊技能」,醫師和這間店就這樣,很低調的在街的一角默默應診。

痱滋才應該低調一點,快點消退吧!不知道如果我用英文看診的話,醫師會怎麼診斷,會給甚麼醫囑。嗯……熱氣的英文總不會是「hot air」吧。

歎完杯花旗參茶,買多兩杯,和我一齊打邊爐的同事,可能也會好熱氣!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