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令頭髮不易掉的梳

發佈時間: 2023/03/10

令頭髮不易掉的梳

說起來有點尷尬,我並非每日都梳頭,好多洋人都不是每日梳頭。我的髮膚跟洋人一樣,天生頭髮鬈曲,而且好幼薄,所以梳頭時頭髮都會被強行扯斷。我實在不忍每次梳完頭後,看到地上一大堆頭髮。

最近我很享受梳頭,一直知道梳頭能夠刺激頭皮,幫助頭髮生長,梳頭其中一個目的,是要讓頭髮根部的油脂帶到髮尾。愛上梳頭是因為發現一把很好的梳子。偶然行入一間商店,被牆上掛着設計精美、色彩奪目、有60種款式之多的梳子所吸引。後來令我愛上的一把梳卻是單色,沒有圖案設計,之所以令我着迷,是因為這把梳令我想起小學上體育堂所穿的白布鞋,其彈性就跟白布鞋的膠底一樣。

梳子以技術性設計貼合頭皮形狀,梳頭時按摩頭皮的效果好正。超柔軟的刷毛可輕鬆滑過纏結,其設計強調能大大減少頭髮折斷達45%,梳頭時減少用力度55%,用更少的力就可以梳理頭髮,減少對頭髮的傷害。

以前梳頭後掉落的頭髮會藏在梳齒的縫隙,要用牙刷或牙籤花上不少時間心機,才能把纏繞在梳齒的頭髮清除掉。此梳的設計本身不容易藏污納垢,易清洗。我決心要找設計這把梳的公司,希望生產一批作為每年4月送給客人的贈品。最終聯絡上生產商,原來疫前已告停產。零售市場上的僅餘存貨已不多,惟有見到幾多買幾多。我索性瘋狂開車穿州過省去各間零售店搜尋這款梳的蹤影。

當我由卡梅爾駕車到聖塔芭芭拉,順道約當地老友午餐時,朋友知道我的來意都笑說我太黐綫。這把令我神魂顛倒的梳,用了之後頭髮真的甩少好多,只有掉髮掉到怕的人才會明白我的苦心。朋友千叮萬囑我要預她一把,她才是真的黐綫啊!(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