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新冠中招最佳時機

發佈時間: 2023/03/14

新冠中招最佳時機

朋友A君相約見面,他的狀態十分麻麻,吃飯時不斷咳嗽,又流鼻水,而且頭暈身㷫。他一邊抹鼻水,一邊疑惑地說︰「吃了一些退燒藥,仍然感到不適,難道我中了新冠?過去3年一直保持不敗紀錄,不是現在被打敗吧?」

翌日他打電話來︰「昨天測試仍然是一劃,到了今朝,發現出現『兩劃』紅綫,證實中招!」

我的即時反應,不是叮囑他小心保重,而是連番恭喜︰「你實在太幸運了,中招的時機十分完美!」

「真好呀!」他也笑着說,「明天到內地出差,還買了高鐵票,今時不同往日,可以大搖大擺,坐車直通內地,連檢測也不用做呢!」第二天如期出門,暢通無阻,盡享通關之便。

這位朋友經常出差內地,親身體驗了各種防疫措施。試過境外人士必須隔離21天,又試過整個小區被封鎖,也試過內地隔離之後回港再隔離。奇就奇在,出入內地多次一直都是陰性,終於在全球復常之後才中招。

「也許是最近不必戴口罩,無遮無掩,才會中招呢!」他說。

今時不同往日,現在新冠中招,拿着兩劃的測試棒,都未必獲得醫生批准病假,必須繼續上班,比流感影響力更低。他現在街照上,飯照吃,差照出,非常開心,實在是新冠中招的最佳時機。(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