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力促商業化及產品開發 賽生雙輪驅動拓業務

發佈時間: 2023/03/15

力促商業化及產品開發 賽生雙輪驅動拓業務

賽生藥業(06600)是一家以成為腫瘤及重症感染領域中領先專業製藥公司為目標的生物製藥公司,兩者均為中國最大且發展迅速、並存在重大未滿足醫療需求的治療領域。為實現目標,集團實施「雙輪驅動」戰略,即利用商業化專業知識及培養產品開發能力。

在商業化方面,其上市產品具有強大現金產生能力。同時,憑藉獨特的GTP(GoTo-Patients)模式,集團能夠直接通過其數字門戶與更多醫生及患者建立聯繫,並通過更多渠道將產品高效地配送給患者。於2022年6月30日,其GTP模式(包括IBU免疫事業部及OBU腫瘤事業部)有超過153,000名註冊患者、超過109,000名註冊醫生及800間DTP(Direct To Patients)藥房。

候10.8元買 目標12元

在產品開發方面,截至2022年6月30日,集團已建立由9種在研候選藥物組成的產品組合,其中5種在海外處於III期或後期階段並將在中國採取快速上市策略,4種在海外或中國處於臨床前至II期臨床試驗的早期階段。

近年,集團亦開始通過授權引入模式開發多種在研候選藥物,在各階段(從部分早期在研產品的臨床試驗註冊申報到部分後期在研產品的關鍵性臨床試驗)獲得許可並參與產品開發過程。建議買入價10.8元,目標12元,止蝕位10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