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英志
鄺英志

華盛頓州明星酒莊Columbia Crest

發佈時間: 2023/03/16

華盛頓州明星酒莊Columbia Crest

最近在積極籌備一場Columbia Crest晚宴。Columbia Crest位於華盛頓州,有人以為這裏是美國首府Washington D.C.所在,原來兩地相距2,670公里,真是風馬牛不相及。

華盛頓州位於美國西北部,緊靠太平洋,坐落於俄勒岡州北部和愛達荷州西部。至於Washington D.C.則是美國首都,位於美國東岸,美國當年建都時,為了讓首都頒布的法令可以保持公平公正,所以它地位超然,不隸屬任何一個州。

很多人知道美國最大產酒區在加利福尼亞州,生產佔全國約90%,但沒有多少人知道華盛頓州的葡萄酒產量以5%排在全美國第二位!

由於緊貼着太平洋海岸,近海地方潮濕多雨,全年下雨量可高達356cm,對於優質葡萄產區來說是太潮濕了。然而,當雨雲東飄移進內陸時,先後被Olympic及Cascades兩座山脈阻隔,以致內陸氣候變得如沙漠般乾旱,年降雨量只得約15-20cm,而且夏天日照時間可長達17小時,相較Napa Valley多兩小時。

Columbia Crest是這裏的明星酒莊,它的Cabernet Sauvignon Columbia Valley Reserve 2005,曾在2009年被權威葡萄酒雜誌《Wine Spectator》選進全年百大名釀中排第一位,這是華盛頓州葡萄酒至今仍未被打破的最高殊榮,歷史上曾排在第一位的包括Ch. Latour、Ch. Pichon Baron及Penfold's Grange等名釀!

這場晚宴定在3月29日,歡迎來電郵查詢。(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鄺英志 「蒲陶堂」堂主、國際知名品酒師、葡萄酒評審及教育家 peterk@putaotang.com.hk
欄名: 蒲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