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為年輕人服務

發佈時間: 2023/03/17

為年輕人服務

前兩天搭電梯時,樓上公司一職員跟我談了幾句。她讚我很有心,肯栽培年輕人。當日我碰巧入大學教書,同樣是為年輕人服務。我近年愈來愈喜歡跟年輕人為伍,以前做義工服務時,有社工曾跟我說,老人家見到年輕人會特別開心,我大概也到這個年紀了。

當年創業時,我只是想推行「共享成果」理念,讓出力的員工合理地分享到公司的盈利成果,並不專為年輕人而設。也許作為食物鏈最低層的年輕人,犧牲特別多,所以這套理念特別能吸引他們。我不敢說我們所有年輕員工的收入都很高,這要看個人努力和公司表現。但我們去年分紅最高的公司,分了6個月花紅,這在傳統廣告公司是不可能發生的,因為無論公司盈利多高,分紅是會封頂的,而部分公司的基層員工可能根本沒有花紅。

除了收入,我相信年輕人在我們集團下工作,成長得更快。在傳統公司工作,他們只是一枚螺絲釘,由於分工太精細,也太多關卡,很難有全面觀。我們的公司都是小微企,文化上也鼓勵同事破格,不要被傳統框框鎖死,勇於跨領域全方位跟消費者互動,不但學習得更多更快,也更適合未來市場的變化。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