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信用卡無故被扣款? 提防電子錢包釣魚陷阱

發佈時間: 2023/03/21

信用卡無故被扣款? 提防電子錢包釣魚陷阱

最近有否收到來自積分獎賞平台的短訊或電郵,通知該帳戶之積分即將逾期作廢,並需按超連結輸入個人資料及信用卡號碼,及時兌換獎賞?又或者收到網購平台發出的短訊,通知帳戶有被盜嫌疑,需按要求提供信用卡資料及一次性密碼進行認證?

這些其實都是不法分子誘騙個人資料的手法,透過不同藉口要求市民點擊超連結,套取信用卡資料用於違法行為,包括綁定於騙徒的電子錢包,直接進行未經授權的交易,該信用卡持有人的帳戶便會無故被扣款。

市民應提高警覺,不應隨意點擊可疑信息內的任何超連結;並謹記在任何情況下,切勿向他人透露敏感個人或銀行帳戶資料,包括信用卡號碼及一次性密碼(OTP);若發現信息內容文法不通、拼字錯誤,或超連結字串異常,就應加倍小心;如無故收到銀行通知信用卡在不知情下被綁定於電子錢包,應立即與所屬銀行聯絡。

如有任何懷疑,立即聯絡所屬銀行及警方查詢。進入以下連結,了解更多防騙貼士:citibank.com.hk/security4

數碼Key睇緊啲,撳Link前要三思。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