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Single-use plastic

發佈時間: 2023/03/22

Single-use plastic

香港的外賣大多數使用即棄塑膠餐具,政府銳意改革減塑,預計最快今年底禁止食肆提供單次使用塑膠(single-use plastic)。

形容詞single解「單一的」,比起one一字更能強調「僅有一個」的意思。試比較這兩句句子︰This tool has a single function.(這個工具有單一功能。)This tool has one function.(這個工具有一個功能。)Single-use plastic強調該塑膠只能使用一次。

形容詞可分為兩類︰一、前置形容詞(attributive adjective),置於名詞前面,例如,a beautiful woman(美麗的女人);二、後置形容詞(predicative adjective),置於名詞後面,例如,The woman is beautiful.(那女人很美麗。)

Single解作「單一的」時候,只可以用作前置形容詞。例句︰There was not a single person in the classroom.(課室裏一個人也沒有。)The team won by a single vote.(該隊以一票之差獲勝。)

Single解作「單身的」,則置於名詞前面或後面都可以。例如,a single woman(單身的女人)She is single.(她是單身的。)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Dean's List級英文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