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訂立5大發展方針 周大福加強競爭力

發佈時間: 2023/03/29

訂立5大發展方針 周大福加強競爭力

隨着中國內地放寬旅遊限制,消費人流和零售活動均呈現復甦迹象,帶動周大福(01929)今年首兩月在香港、澳門及其他市場的業務呈現強勁增長。按零售值計,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45.3%,同店銷售按年增長更達到70.2%。至於中國內地業務,今年首兩月零售值按年增長2%,但同店銷售按年仍要下跌11.8%。集團相信內地經濟逐步復甦的趨勢不變,亦看好內地珠寶市場的前景,因此將繼續與加盟商攜手開拓潛在市場,特別是三綫或以下城市和鄉鎮。於2022年12月31日,集團合共有7,151個周大福珠寶零售點及253個其他品牌的零售點,其中,內地合共有7,016個周大福珠寶零售點,有76%是以加盟模式經營。

香港地區方面,隨着防疫措施放寬,婚嫁首飾積壓的需求得以釋放,將帶動2023財政年度下半年的增長。集團將通過各項推廣及會員專享活動,促進銷售及深化與顧客的聯繫,同時亦正加大力度開拓香港的高端市場。海外方面,集團將持續關注東南亞如新加坡、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等地的業務擴展機會。

候15.3元買 目標16.8元

集團訂立了5大發展方針,以靈活應對市場變化,降低市場不確定性的風險,在追求增長的同時亦加強競爭力。其5大發展方針包括︰(一)提升品牌定位,藉此吸引更廣泛及年輕的顧客;(二)優化產品組合及系列種類,同時減低存貨水平及周轉天數;(三)優化營運效率,以提升企業競爭力及效益;(四)深化以人為本的工作間文化,致力培育優秀人才;(五)建立數據驅動文化,善用電子科技及數據分析支援業務發展。建議買入價15.3元,目標16.8元,止蝕位14.5元。(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