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基
李文基

代客服務#香煎鱭魚豆腐韭菜

發佈時間: 2023/03/31

代客服務#香煎鱭魚豆腐韭菜

上世紀80年代,香港經濟蓬勃,聰明勤勞的香港人飛黃騰達,滿街都是名車,人們出外吃飯,不時出動大房車直達食肆門外,一下車便把車匙丟給泊車服務生代泊,是做代客服務行業的先驅,收入不錯的行業。

今時今日不同的代客服務應運而生,近年來幹得不錯的,有寵物酒店代客人照顧貓狗。現在養寵物的年輕人愈來愈多,不少人把寵物視為家中的一分子,所以每當要出外公幹或外遊時,一定會找寵物店找個暫住居所託管才放心出遠門。

就算不出埠,有時公務繁忙,沒空帶毛孩出外散步,也會找來遛狗保母代勞,久不久就可以在公園附近看到一些專業的遛狗保母,帶着7、8隻狗狗散步,這也是一種代客服務。

這天時近清明,一如往年上山去掃墓,沿途暢通無阻,沒有疫情前的人頭湧湧,沒有路窄車多路難行的情況,想是這幾年移民的年輕人多了,留下來的老人家又走不動,於是連帶拜山人士都減少了。

突然又發白日夢,有沒有可能來個代客掃墓服務呢?旅居外國人士肯定有不少是孝子賢孫,清明時節思念過世親友有點憂鬱,如果有代客掃墓,清理先人墓地,除除野草,擦擦石碑,插束鮮花,上支香燭,未嘗不是一個有得做的代客服務行業喎!認同者可以試一試投資少、回報快,不用回佣給我,送我一個like就得喇。

今次和大家分享的是香煎鱭魚豆腐韭菜。

材料︰小鱭魚4條(原條連魚鱗內臟)洗乾淨,韭菜段2両,石磨豆腐4件。

調料︰海鹽1茶匙、生油3湯匙、生抽1湯匙、紹酒2湯匙。

做法︰平鑊燒熱,注生油2湯匙,下醃過半茶匙鹽的鱭魚煎香兩面。倒出鑊內的油,再重新注生油1湯匙,放入豆腐並加半茶匙鹽,煎至焦黃後下韭菜,再以生抽調味,灒上紹酒便可上碟食用。

基哥Tips︰小鱭魚醃海鹽只需2分鐘就可以了,因為小魚不清魚鱗內臟,所以油煎時間會比較多,但有魚鱗的油份保護不易焦燶,而且有鱗有內臟味道比較甘香,這是漁家做法,不妨一試。(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李文基 隨世界御廚鮑魚大王楊貫一學藝16年、香港資深名廚,人稱基哥
欄名: 味想基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