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拒以色列參賽 印尼失世青盃主辦權

發佈時間: 2023/03/31

拒以色列參賽 印尼失世青盃主辦權

印尼原定於5月29日至6月11日舉辦20歲以下世界盃(世青盃),由24隊爭冠。惟峇里省省長及當地保守派勢力要求抵制入圍的以色列隊參賽。國際足協繼取消原定今日的抽籤儀式後,周三與印尼足總會談後,決定褫奪其主辦權,賽事日期不變,將盡快宣布新東道主,據報卡塔爾、阿根廷都有意接手。

印尼與以色列沒邦交,這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穆斯林國家積極支持巴勒斯坦,「反以」情緒強烈,首都雅加達早前有示威要求將以色列逐出比賽,峇里省省長亦表明拒接待以色列隊,成為失去主辦權的最後一根「稻草」。

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一度欲力挽狂瀾,強調不應把體育與政治混為一談,重申以色列參賽與否不會動搖印尼政府支持巴勒斯坦的決心,印尼亦不會改變外交政策,惟最終未能說服國際足協。

有分析認為,去年發生導致135死的球場人踩人慘劇後,維多多欲藉舉辦世青盃重建聲譽,惟在今次政治風波後,打擊經濟及旅業聲譽之餘,亦令印尼在國際足球舞台上面臨進一步制裁孤立,未來恐面臨無法參加世界盃外圍賽和亞洲盃等處分。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