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可愛小貓咪

發佈時間: 2023/04/03

可愛小貓咪

很多年前曾經養過一隻小貓,出世沒多久便把牠領回家,一身白色長毛,猶如毛冷球一樣,在地上滾來滾去,十分可愛。要照顧動物很花心思,也很花時間,還記得當年帶牠做絕育手術,往籠裏一塞,做完手術回來趴在地軟弱無力,非常可憐,自此之後,每次把牠塞進小籠帶牠去洗澡,都一定會抓狂。

工作性質不定時,而且經常要飛來飛去,根本沒有時間照顧動物,所以廿幾年來完全沒有想過要再養寵物。

在網絡上有關貓兒玩耍的影片特別多,最近看了一段是貓貓踢球進龍門,主人把小小的皮球掟向貓兒,貓兒縱身飛躍起,用後腳一踢,就把球送進龍門中,貓兒矯健的身體,讓人嘖嘖稱奇。當然也不是每隻貓貓都會跟主人這樣玩,影片中有3隻貓,兩隻很活躍,一隻當前鋒一隻當龍門,可是另一隻卻完全懶理,就算小球在牠頭頂降落,仍處之泰然,動也不動,活在自己的世界當中,非常好笑。

看着貓貓可愛的行徑,難怪貓貓能夠俘虜人類的心,把牠當作子女一樣呵護。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