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龍頭科技股帶來支持

發佈時間: 2023/04/04

龍頭科技股帶來支持

康︰港股昨日先跌後回升,而4月份受較多假期的因素影響下,恒指仍然有超過1,200億元的成交,其實算不錯,當然由於A股沒有復活節假期,所以假期效應較小,同時昨日滬深兩市成交超過1萬億元人民幣,這反映出內地市場的氣氛仍然理想,同時亦代表港股可望在4月份受惠北水可能繼續流入。

陸︰事實上,龍頭科技股一直影響港股的走勢,因為騰訊(00700)及阿里巴巴(09988)等,在恒指內佔有一定的比重,所以這些股份的升與跌,對港股有一定的影響,而由於這些股份,正受阿里巴巴進行架構重整及分拆,以及京東(09618)可能分拆業務之因素所支持,走勢正在好轉,這都為港股帶來支持。

康︰的確,正如我們日前所言,阿里及京東分拆能令不少業務的估值可以體現出來,這對阿里及京東之股價帶來支持,所以現時估值仍然被低估,加上香港的龍頭科技股在A股沒有上市,故此內地投資者絕對會透過港股通,去吸納這些估值被低估兼有很大潛在上升空間的股份。

陸︰而在龍頭科技股有不錯的支持下,相信恒指在復活節假期後,可望重上21000點的關口。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