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帶媽媽吃Omakase

發佈時間: 2023/04/06

帶媽媽吃Omakase

去台灣宜蘭旅行,在一家知名日本料理餐廳,預訂了17道菜的廚師發辦套餐Omakase,一開門,精緻小巧的餐廳吧枱坐了另外兩位客人:一位大約60多歲的年長女士,衣着平實;身旁是一位20至30歲的時髦年輕人,耳戴一粒閃爍耳環,頭染金毛,兩人有說有笑。

我們幾個客人傾談起來,他們看似母子,但世事無絕對,我不敢亂問問題,直到女士開口說︰「我的兒子喜歡帶我四處享受美食,今天一同品嘗日本料理呢。」我才鬆一口氣,大膽回應說︰「令公子真孝順呢,現在很少年輕人會帶着媽媽二人晚餐呢。」

原來這位兒子是醫護人員,疫情期間在最嚴重的呼吸科工作,目睹不少生離死別。「經過了3年疫情,他的想法開始改變,覺得要及時犒賞自己,有甚麼想吃,馬上帶我來吃。」媽媽說,語氣不免自豪。

兩母子及時行樂,不但吃而且吃得好,美食行程到過台北、香港、日本等地。兒子一放假就遍嘗美食,帶媽媽一同出動,所以出現了這一對十分特別的組合︰有型的潮人兒子,性格開朗活潑;60多歲的媽媽,家中有大片田地,喜歡栽種植物。

晚飯過後,不但多了一對談得來的朋友,更羨慕這位幸運媽媽,有一位懂得生活的兒子,帶媽媽吃Omakase,一同享受人生。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