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英志
鄺英志

法國氣泡盛宴

發佈時間: 2023/04/06

法國氣泡盛宴

為了響應法國五月美食薈French GourMay,蒲陶堂將會與城中著名法國餐廳Bacchus Wine & Restaurant合辦一場法國氣泡盛宴。法國以氣泡酒聞名,世人將它視作幸運飲料,等同吉祥物,它伴隨着生命裏所有值得紀念的時刻,無論生日、結婚、周年慶典、畢業典禮、嬰兒降生、舊友重逢、新居入伙、大廈落成、新船下海和頒獎台上,都少不了氣泡酒的出現,它從來都是和順利成功、凱旋勝利相連的!

Bacchus的總廚Mickael Messina廚藝出色,曾獲法國頒予號稱「活文化遺產」的榮譽,與他傾談時充分感受到他對法國美食的熱情,他說要在香港以「環法單車大賽」概念來作推廣,單車環繞法國比賽的路途經過不少著名法國美食產區,這個名為「環法美食大菜」(Tour de French Cuisine)的意念正好用在我們這場法國氣泡盛宴上!

頭盤用來自法國西北海岸Brittany的Spider Crab來配法國東面的Cremant de Jura氣泡酒;跟着有法國西南部Les Landes的白露筍來襯Loire的Montlouis氣泡酒;還有法國東部阿爾卑斯山上著名的24個月Comte Cheese與60個月的橡果黑毛豬火腿燴飯配上Cremant de Bourgogne;主菜是歐洲鱸魚配香檳鮭魚籽汁,當然順理成章襯正宗法國香檳Louis Brochet。用一場「法國氣泡盛宴」來Tour de France,晚宴定在4月26日,欲知詳情,歡迎電郵查詢。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鄺英志 「蒲陶堂」堂主、國際知名品酒師、葡萄酒評審及教育家 peterk@putaotang.com.hk
欄名: 蒲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