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雪糕、蛋糕減體重?

發佈時間: 2023/04/11

雪糕、蛋糕減體重?

全家晚飯時,女兒說︰「我快要參加比賽,這幾天只可以吃雪糕、蛋糕和曲奇。」全家人聽了,目瞪口呆。到底甚麼比賽竟然要吃這些邪惡食物?難道是增肥比賽?

她得意地笑說︰「其實是舉重比賽,吃這些東西,才可以減輕體重呀!」大家更是莫名其妙,回來研究舉重比賽的文章方知原因。所有選手賽前必須上磅量度體重,大家皆在上磅日盡量減重,一旦達標,其後體重變化則不再計算。未舉重,先減重。

如何可以既減輕重量,又不影響健康?答案就是--便便。有一種稱為「Gut Cut」的方法,透過「欺騙」腸道,減少消化系統中的便便,從而減少3-5%體重,又不影響肌肉力量。重點就是,吃「不留便」的食物,其實十分枯燥無味。

幾天之前,開始吃高蛋白、零纖維的食物。例如,如果每天攝入量為3,000卡路里,其中五分之三或者1,800卡路里必須來自蛋白質奶昔和杏仁,另外五分之二或1,200卡路里則來自低重量的高糖、零纖維食物,有甚麼好得過雪糕、蛋糕和曲奇?吃了這些不重、高蛋白、高糖、零纖維的食物,就可以微控體重。

當然,這個吃法很不正常,長久對身體沒好處,只是急就章的「減重」方法。長假過後想回復苗條,其實有辦法,下回再談。(長假後要減肥‧一)(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