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資金轉至內房股

發佈時間: 2023/04/13

資金轉至內房股

康︰港股昨日顯著下跌,而觸發今次下跌的原因,乃是由於股神再度減持比亞迪(01211),以及騰訊(00700)的南非大股東疑似將會作出減持行動,因而影響兩股的表現,並拖累港股。

陸︰而且不只此兩股,阿里巴巴(09988)、美團(03690)的股價表現亦受到影響,因而拖累恒生科技指數跌近2%,表現較恒指還要差。當然,之前阿里巴巴及京東(09618)因為分拆因素,曾顯著上升,並帶動一眾科技股顯著上升,所以比亞迪及騰訊被減持的消息,或者是相關科技股借勢回吐的一大藉口。不過亦要留意美股短期反彈可能已完成,這令美國的科技股短期可能有調整壓力,或會影響香港科技股的表現,故此暫時不宜撈底。

康︰與此同時,市場的資金亦可能由科技股轉至內房股,因為近日市場憧憬內地樓市已見底,銷售可望在今年餘下時間顯著回升,令過去兩日內房股顯著上升,成交亦能配合,所以相信內房股短期仍有上升空間。

陸︰的確,內房股已經跑輸大市一段時間,主要因為有部分內房股的業績未能公布,以及債券違約事件在早前仍然出現。不過,如果內地樓市真的回暖,這對內房股而言,絕對可以起長綫的支持作用,值得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