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美麗景致就在眼前

發佈時間: 2023/04/14

美麗景致就在眼前

復常後的第一個公眾假期,加上高鐵開通中長途班次,短短幾天,香港有幾十萬人出境,進行報復式旅遊。身邊朋友都利用這個清明節加復活節自製長假期,一於出外旅行消費,機場大堂、高鐵車站和各個出入境口岸都人山人海,昔日大排長龍的情況重現。雖然等候時間長,但在電視新聞看到的是滿面笑容,因為等了3年,終於可以出關,心情興奮乃人之常情!

相映之下,香港街道變得有點冷清清,多謝天公造美,在一個極度潮濕的清明節後,為我們帶來清涼的怡人天氣。在復活節假期的最後一天,我如常地走向花墟湊熱鬧,街上汽車疏落,卻見到不少龍友捧住專業相機、長鏡,又或者拿着手機,沿着太子道西取景。還有一對一對的小情侶,幾個幾個閨密走在路上,跑到行人天橋上,在繁花盛放的樹頭菜(又名魚木)下拍照打卡留下倩影。現在是樹頭菜盛開的季節,只見大家臉上帶着微笑,帶着浪漫的情懷,令我這個路人甲即時感到一份難得的悠然自得。

其實美麗景致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柔和的天氣、寧靜的街道,加上輕鬆的心情,身邊的每一個小節都可以變得好美,多點發掘香港美麗的人和事,人也會變得好美。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