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旅行與音樂會

發佈時間: 2023/04/14

旅行與音樂會

跟很久沒見的朋友聊天,說現在生活的兩大目標,第一個是盡量多去旅行,而留在香港的日子,則盡量聽音樂會或看香港電影,支持本地樂壇及文化,兩個活動都是填補空虛心靈的良藥。

旅行,一直是香港人的至愛,被困了3年,現在能夠出外,就算在長假期的機票價格倍升,也不惜工本。君不見過去這個復活節假期,機場都是人山人海,面書上盡是朋友分享的旅遊照片。單看面書,這個假期我像在環遊世界。

音樂及歌詞能引發人的共鳴,尤其是一些共同經歷,那些道出心聲的歌曲,邊聽邊唱,至少可以紓解鬱結情緒;在演唱會中一同高歌起舞,更是快樂的其中一個泉源。投進另一個世界,無論是幻想抑或是抒發,都讓人的情緒得以釋放。

近年廣東歌樂壇愈唱愈旺,新一代人氣歌手,相信會繼續得到支持,朋友說,憑歌寄意是最好的精神寄託。不止年輕歌手,歌神許冠傑上星期開始的演唱會,以多種不同形象獻唱,讓大家懷緬舊時光,還邀請新世代的歌手作嘉賓,跨代演唱,為香港人打氣。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