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到底發生甚麼事?

發佈時間: 2023/04/21

到底發生甚麼事?

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很多香港人特別緊張及投入,以往對金像獎沒有興趣的人,今年會特別收看現場直播,只是得獎結果對很多人來說很失望,他們喜歡的作品或演員,最後都沒有獲獎。

過去一年,香港電影注入清泉及活水,身邊不少朋友,本來很少看港產片,但近年重投港產片的懷抱。單看票房就是不可思議的新紀錄,很多小品製作成本雖然不高,但質素卻非常之令人喜出望外。

電影作品不像田徑比賽,沒有特定的計時標準,投票的人各有不同口味、不同審美眼光,甚至不同的個人感情,結果總不會是客觀。不過一齣當晚沒有獲得任何其他獎項的電影《給十九歲的我》,最後獲得「最佳電影」,這個結果不禁讓人要問,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得獎導演的感言,更令人驚訝,如果我沒有理解錯誤,整件事最大爭議是由最初協議校內播放,最後卻變成全球播放,導演那句「上咗至算」真的把人嚇到跌落地,到底他們在想甚麼?

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讓不少香港人的心情由興奮變失落,由希望變失望,絕對是反高潮。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