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三點式」站立法

發佈時間: 2023/04/27

「三點式」站立法

最近我忽然增高幾寸,並非穿了新高跟鞋,而是運動科學系的美女教授C君教我一個秘訣,伸展背部,而且姿勢更年輕,就是「三點式」站立法。

不久前,從內地公幹回港,滿身疲累仍得繼續開會,遇到身形苗條、健步如飛的C君,請教她如何在緊湊的日程中仍能保持健美,她推介說︰「只要保持良好姿勢,人人都可以顯得更年輕又健美。」

「方法很簡單,站立時,感覺耳珠在兩邊肩膊的上方,肩膊在盆骨的上方,耳珠、肩膊、盆骨三點形成垂直綫,就是最好的姿勢。」她向我介紹這個「三點式」站立法。平時步行,也應該有意識地「三點」連成一綫,令整個人伸直。

她指導新生時,這是必定介紹的基礎知識。「有些人年紀不大,卻有彎頸駝背的壞習慣,從背面看,十分蒼老。」她說,現代人每天低頭沉迷玩手機,頸椎很容易受傷,令身體勞損,必須不時站起來走一走。一站起來,就用「三點式」站立法,將整個人伸直,可保持青春。

我按照她的講法,每天一站起來,便用「三點式」伸直背脊。果然,背肌舒服了,整個人馬上增高三寸,效果立竿見影!在大學工作,身邊朋友皆知識淵博,獲益不淺。(站得好就年輕‧一)(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