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你沒有做到的事

發佈時間: 2023/04/28

你沒有做到的事

偶爾也喜歡讀一些心靈雞湯的故事,滋潤一下,也汲取一些能量,暖暖心房。閱讀《每天感動一點點》這本書,其中一個小故事,很動人。

美國有一家3口,丈夫在女兒4歲時奉命到越南打仗,不幸陣亡,兩母女從此相依為命。母親一直未有再婚,只是偶爾翻出丈夫的照片緬懷一番。多年後,母親也撒手人寰,女兒在整理母親遺物時,發現一篇母親在年輕時寫的筆記,題目叫做《你沒做到的事》。

「記得那一天,借了你的新車,而我撞壞了它,我以為你會罵我,但你沒有。」

「記得那一天,我拉着你去海灘,而你說天會下雨,果然下了,我以為你會罵我,但你並沒有。」

「記得那一天,我在新鋪的地毯上灑了滿地的草莓餅乾,我以為你一定會罵我,但你沒有。」

「是的,有許多許多事情你全沒有做,因為你容忍我鍾愛我保護我。我決定在你從越南回來後,更加好好對待你,更加愛你,但是你沒有。」

兩個人相處,很容易會看不過眼對方,繼而嘮叨甚至破口大罵,如何記着對方的好,是婚姻很大的課題。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