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兩餸一湯一飯,食得最「營」

發佈時間: 2023/05/05

兩餸一湯一飯,食得最「營」

近年香港興起「兩餸飯」,特別疫情期間,不但是窮人恩物,更因食物選擇多又抵食,不少店舖都大排長龍,成為景點。民以食為天,即使是困難時候,溫飽一餐從來都是我們最珍視的生存基本。

公司早於2011年推出中電有「營」飯堂,就是希望可以用相宜的價格,為基層長者、低收入家庭及失業人士提供營養熱餐,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也照顧他們的健康。計劃至今已推行10多個年頭,由1間變成現時的4間,為社區提供超過100萬份營養美味的熱餐。

上星期公司義工們別出心裁,將飯堂變身成自助餐廳,與飯友慶祝這個百萬里程。當日我充分感受飯友們的興致,除了一嘗自助美食,更與義工大玩遊戲,食物營養及低碳慳電知識都難不到他們。

活動結束後,有老友記大呼不捨,她指自已經常孤單一人,幸好在飯堂認識了一班朋友,大家互相扶持,加上年輕義工時不時會到飯堂與他們傾偈,社交圈子大了,生活也變得有色彩。我還重遇一個90多歲的老友記,她很感謝公司的支持,每餐12大元就可以有兩餸一湯一飯,營養價值高又健康。

簡單的陪伴及慰問,足以慰藉有需要人士的心靈。我相信人間有愛,第2個、第3個100萬會陸續有來。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