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海山科研團隊
關海山科研團隊

助媽媽健康美麗 NMN逆齡增活力

發佈時間: 2023/05/05

助媽媽健康美麗 NMN逆齡增活力

母親節即將來臨,對於辛勤照顧家庭的媽媽們,我們應該送些保健品幫助她們保持健康、活力充沛和美麗。最近,如NMN這樣的逆齡抗衰老營養保健品成為了熱門選擇。

我們先前分享過許多關於NMN的臨床研究成果,指出NMN不僅有助於控制血糖和緩解疲勞,還可以增加肌肉活力和改善肌膚。

印度、日本和中國內地的研究均表明,服用NMN可以改善肌肉力量和表現,但對於缺乏肌肉的人群效果可能有限。要健康增肌,可以選擇食用含有優質大豆蛋白、纖維和BC30益生菌的益纖蛋白。BC30益生菌有助於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協助肌肉生成,減緩肌肉流失,並有助於運動後肌肉修復。

日本研究發現,中年女士在服用NMN後,與皮膚老化相關的糖化產物(AGE)顯著下降,皮膚狀況明顯改善,身體更具青春活力。研究同時發現,NMN和輔酶Q10都有助於減少污染物引起的細胞氧化物水平,改善炎症,並減緩肌膚細胞的衰老。要美白肌膚,也可以試食用穀胱甘肽(GSH)。GSH能降低皮膚黑色素沉積指數,提亮膚色,同時改善其他皮膚問題,如細紋、彈性不足、紫外綫色斑等。但口服GSH容易被胃酸分解,而GSH的穩定前體︰S-乙酰穀胱甘肽(S-acetyl glutathione, SAG)能直接滲透進入細胞並轉化成GSH,能更有效提升身體細胞內的GSH濃度。

值得注意的是,人體7成的免疫細胞來自腸道,維持腸道健康與預防免疫老化(Immunosenescence)和慢性炎症密切相關。如果您想進一步了解健康長壽的科學知識,我們誠摯邀請您參加我們在星期六(6/5)舉辦的網上講座。詳情請到下列網址的足本版了解。(本欄逢周五刊登)

fb專頁:www.facebook.com/probiolife.first

網址︰www.hskgene.com

撰文: 關海山科研團隊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榮休教授、食品研究中心主任、海山基因及益生活有限公司創辦人
欄名: 益生第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