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關我鬼事

發佈時間: 2023/05/08

關我鬼事

因為《想見你》這齣台灣電視劇而認識許光漢,十分俊朗又有氣質的男演員,由他主演的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自然成為吸引我進場的賣點。

老實說,電影的頭十分鐘感到很胡鬧,搞甚麼冥婚,一點說服力也沒有,沒想到愈看愈有追看性,此片結合喜劇、動作、警匪飛車追逐、黑幫內鬥、懸疑、同性婚姻和父子情,結果整部電影讓觀眾既大笑又流淚。

除了許光漢飾演的直男警員「吳明翰」,相當討好之外,飾演男同志「毛邦羽」的林柏宏也十分亮眼可愛,兩個人從互相討厭到互相理解包容,甚至產生親人般的感情,一切來得那麼自然,最後「吳明翰」躺在床上,跟「毛邦羽」爸爸的對話,解開所有人的心結,讓人慨嘆,「愛」總是說不出口,總要在對方離開甚至死後才感到後悔。

上一次看台灣電影,同樣是許光漢飾演的《想見你》,但跟電視劇差太遠,這次《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實在有很大驚喜,絕對不容錯過,跟朋友推介時總記不起名字,就索性說是「關我鬼事」。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