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有錢無得使

發佈時間: 2023/05/11

有錢無得使

周末早上,往海邊慢跑,運動之後身心舒暢,再去享受美好早餐。經過附近商場,看到大型時裝連鎖店開始減價,忍不住做女士們最喜歡的事——用剛收到的3,000元消費券,花錢買衫,促進經濟。

在店內細心選擇,找到不少心頭好,捧着戰利品到繳費處,拿出收到消費券的八達通打算付款,職員抱歉地說︰「不好意思,我們不收八達通卡呢,請問你有沒有信用卡?」我說︰「今天早上出來做運動,只帶最簡單的隨身物品,身份證、八達通、電話,沒有信用卡呢。」

「那麼,請問你有沒有其他支付方法,例如微信支付或者支付寶?」店員又問。

我最近經常來往大灣區,剛好花了不少時間在內地開設銀行戶口、登記內地電話,下載了微信支付,聽到大喜,馬上拿出手機說︰「幸好我有帶電話,應該可以用微信支付吧!」

不料掃描後仍然不能使用。可能因為這是「內地版」的微信支付而非「香港版」,在香港的服裝店,竟然有得看無得用。結果眼白白看着喜歡的衣服,想買而不能買,對方想賣而不能賣,惟有放棄。

回家仔細查看手機中的各種「法寶」,原來還可以用iPhone綁定的信用卡,又可以下載支付寶,於是一次過開通,希望下次有錢有得使,促進經濟。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