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中特估」未炒完

發佈時間: 2023/05/11

「中特估」未炒完

康︰「中特估」概念股回吐,恒指亦連跌兩日,畢竟科網股沒有上升動力,「中特估」已成為市場焦點所在。

陸︰的確,繼電訊後,內銀到內險再到內地券商,市場都覺得這些股份的股本回報率將會顯著改善,同時成為市場近日的追捧對象,因此4大行持續創52周新高之後,內險亦跟隨大升,之後是一眾券商,其實選擇真的不少。而既然有選擇,科網自然會較少投資者留意,亦令恒指看來沒有上升動力,甚至持續受壓。

康︰故此,無論內銀、內地券商出現回吐,其實都是一個很好再趁低吸納的機會,尤其是一些仍未創52周新高的股份,更值得留意。當中包括中信銀行(00998)、民生銀行(01988)及招商銀行(03968),又或者中信證券(06030)及信達(01359),都是較落後的股份,值得留意。

陸︰與此同時,一些在A股及H股同步上市的國企股,其實亦值得留意,當中包括一些現金流較充足的股份,如公路、鐵路及基建等,因為這些股份的股本回報及派息率,都應該會跟隨國家的要求,在未來顯著改善。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