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海山科研團隊
關海山科研團隊

母親育兒勞身心 營養補充保健康

發佈時間: 2023/05/12

母親育兒勞身心 營養補充保健康

星期日便是母親節,祝各位媽媽母親節快樂!從孕育生命的那一刻起,每位母親都會經歷徹底的身心轉變。生產過後,雖然許多身體的變化可以逐漸恢復,但也有些變化將會對母親的身心造成長期的影響。

韓國研究發現,較早生育的女性在進入更年期後,整體及中央肥胖的人數顯著增多;而多次懷孕的婦女也會出現中央肥胖的情況。美國研究指出,較遲生育的女性在45至54歲時,BMI增長和肥胖的風險明顯較低。因此,早生育或多次懷孕的女性在中年以後需努力維護身材。為此我們推薦無糖益纖蛋白。這種產品含豐富蛋白質、纖維和益生菌,幫助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增肌減脂,是維持健康身材的理想選擇。

本地大學研究發現,本港母親的親職壓力(Parental stress)明顯高於父親。葡萄牙研究指出,處於高壓力狀態的母親傾向於專制或放縱的教養方式,不利兒童心理發展。此外,母親的親職壓力影響睡眠質素。美國調查發現,母親若睡眠不足,會導致壓力指數增高和正向教養行為減少。要緩解壓力、寧神安睡,媽媽們可試服用含有情緒益生菌--植物乳桿菌PS128的益緒寧。台灣研究顯示,服用PS128三十天後,受試者的睡眠質量明顯改善,較少出現睡眠中斷的情況,而抑鬱和焦慮指數也有顯著改善。

從懷孕開始,母親一直在為孩子和家庭付出。媽媽們應該適時地為自己的身心健康充電,放鬆心情。慶祝母親節,子女們可以送給媽媽適合的營養補充品,為她的健康和快樂盡一份心力。祝各位媽媽青春常駐、身心健康。母親節快樂。

(本欄逢周五刊登)

fb專頁:www.facebook.com/probiolife.first

網址︰www.hskgene.com

撰文: 關海山科研團隊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榮休教授、食品研究中心主任、海山基因及益生活有限公司創辦人
欄名: 益生第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