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圓滿落幕

發佈時間: 2023/05/15

圓滿落幕

第一次經歷在香港以外排練加演出,足足超過一個月,這種感覺很奇妙。3星期在嘉義逗留,起初第一天抵達,心想這樣安靜的地方,實在沒有甚麼地方可以去,本來計劃晚間演出,日間可以到體育館做運動,或在房內看看書打發時間,想不到嘉義卻是有很多文青兼老房子,很值得深度旅遊,結果天天騎着單車到小巷,尋找老房子內的文青小店。

這次演出,嘉義加上台北總共20場。在嘉義,觀眾幾乎都是台灣人,對於劇情內一些很地道的笑位,特別有反應;相反在台北場,偶有一兩場的場次,香港人佔的比率較多,台灣觀眾很有感覺或懂笑的位,香港人就會不明所以,但當說起廣東話台詞,大家就很容易起哄,這正正反映文化差異。

演出跟觀眾零距離,又不時要有互動,特別考驗臨場執生及反應,觀眾是否投入是最重要,幸好大部分觀眾都抱着興奮期待的心情,一起玩得很開心,也有觀眾感動落淚,完場後大家繼續邊喝邊聊天,認識很多新朋友,也是意外的收穫。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