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繼續「中特估」

發佈時間: 2023/05/16

繼續「中特估」

康︰果然,恒指的走勢不可以看得太好,但也不可看得太淡。當然,昨日港股成交仍然只有1,000多億元,動力不算太足夠,可是在下試低位後,收市大升超過300點,技術走勢好轉,亦是不可以忽視的因素。

陸︰事實上,正如上周本欄所言,恒指看似不理想,可是當中很大原因是科網股的表現並不理想,但一眾「中特估」概念股上周初表現其實不錯,只是經濟數據打亂了它們的表現,同時亦因為A股顯著下跌。不過,經濟數據欠佳,反而會增加中央推出刺激經濟政策之可能,因此昨日「中特估」概念股又再回升,A股亦顯著上升,並非沒有原因,所以就算不看好恒指,亦不應看淡整體港股表現。

康︰昨日一眾中資金融股顯著上升,主要原因是憧憬明日由上海證券交易所主辦、工商銀行承辦的「滬市金融業專題座談會」會有一些新政策方向會公布。當然,這些憧憬或者只會對股票市場帶來短期支持,但上月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的政治局會議提到,要統籌做好中小銀行、保險和信託機構改革化險的工作,在有關會議後,一眾中資金融股,包括內銀、內險股等都顯著上升,當然季度業績好轉是一個因素,但政策憧憬亦是一大原因。

陸︰故此無論內銀、內險還是內地券商股,都仍然是值得趁低繼續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