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恒指短期處弱勢

發佈時間: 2023/05/18

恒指短期處弱勢

康︰港股在騰訊(00700)公布首季業績前顯著下跌,而昨日下跌的股份十分全面,其中內房股表現最差,但76隻成分股只有一隻上升,其實反映出港股的氣氛其實真的不太理想。

陸︰結果騰訊在收市後公布的業績,只多賺10%,純利約258億元人民幣,遜預期,按季更跌約76%;就算是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下純利約325億元,按年增27%,也只是符預期,所以相信今日騰訊的股價亦不會有理想表現,當股王表現欠佳,恒指亦應該會再試低位。

康︰事實上,就算有理想業績的百度(09888),上升動力同樣有限,昨日先高開後回吐,反映出投資者入市的興趣其實不大。所以在沒有一些重大利好消息刺激下,恒指很難擺脫弱勢,好則會在19000點水平橫行,如果有一些重大的利淡消息出現,恒指絕對有機會下試18000點水平。

陸︰不過,有一點值得留意的是A股表現其實不太差,同時「中特估」概念股中,內險股雖然表現較弱,但內銀股其實算穩健,所以就算港股整體氣氛不好,內銀股仍然有機會突圍而出,值得趁低吸納。相反,科網股短期或會處於弱勢。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