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開啟無限可能

發佈時間: 2023/05/19

開啟無限可能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有機會接觸不同背景的年輕人,他們都有各自要面對的問題和困難,而我就對患有過度活躍症和讀寫障礙的沙同學有好深刻的印象。由於沙同學是混血兒又不擅長表達自己,自細被同學排斥。後來他參加了「中電新世代‧新動力獎勵計劃」並獲獎,更透過師友計劃重新認識自己,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成為演員。

知道沙同學喜歡做話劇,所以邀請了他參加公司與香港話劇團合作、宣揚環保低碳生活的《動力奇兵》,飾演其中一角。我早前有機會觀看綵排,充分感受到他的活力及熱誠。因為他咬詞不清,現場表演話劇對他而言是一個大考驗,但整個過程由排練至演出,他都十分認真和努力,是他的成長中一次十分正向及難忘的體驗。雖然曾經被視為問題學生,但他沒有逃避,還現身說法,透過短片以自身經歷鼓勵其他人積極生活。

其實和年輕人交流,我獲益良多,大家可以從不同觀點角度互相傾談了解,激發新思維新觀點。我們不要帶着有色眼鏡看其他人的不同,反而應該發掘各自的長處,一齊建立和平共融的社會。

今年公司以「關繫‧每個人」為主題,把一系列真實動人小故事製成短片,當中包括沙同學的成長故事,希望可以為社區注入正能量,與大家同行望遠,開啟無限可能!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