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創意旅遊

發佈時間: 2023/05/24

創意旅遊

訪港旅客數字在香港復常通關後已漸見曙光,但很多國家跟地區都比香港更早開放旅遊業,因此我們還是在「追落後」。雖然內地遊客抵港數字已算不俗,但中長途市場如歐美的旅客數字,還是差強人意。

旅遊業能帶出連鎖經濟效益,搞好旅遊業利多於弊。香港的旅遊資源其實十分豐富,有東西文化與新舊的對比與差異,如果能夠把這些元素透過創意及用心推廣策劃,令旅遊產品更多元化,必定可以吸引不同群體到訪。

朋友的女兒是香港「土炮」,在香港唸國際學校,然後前赴英國上大學,她比較接近西方文化的想法。這幾年受疫情影響,雖然不能返回英國,卻讓她重新開始認識她的家--香港,而且愈來愈喜愛這裏。有歐洲同學首次來港,她租了一台開篷轎車開到港島山頂,再去梨木樹馬騮山,之後再去舊式茶樓飲茶,當然對年輕人來說,五光十色的酒吧夜生活也是少不了的節目。她們沿途用智能手機把精采片段拍下來,讓後放在社交平台上跟其他群組分享。

對第一次來港的年輕遊客,這絕對是大開眼界的行程。其獨特之處,就是朋友的女兒不單是她的導遊,也跟她一起去玩及享受這個行程。這樣的旅遊體驗,對這個旅客來說,就好像是為她度身訂造般,是獨一無二的,難忘的地方就在這裏。希望這位年輕「旅遊創意家」繼續為香港旅遊做推廣大使,說好香港故事。(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