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中央政策成關鍵

發佈時間: 2023/05/25

中央政策成關鍵

康︰港股繼續1,000億成交都沒有,這代表港股沒有太大的下跌壓力,但正如周二所言,由於上升的成交亦不足1,000億,所以上升動力同樣欠奉。

陸︰港股下跌一定不是由於美股下跌所拖累,反而是內地A股的氣氛亦在轉弱,成為了關鍵的因素。還有就是港元在連升多日後,昨日兌美元又再回落,這代表原本等待機會入市的投資者,似乎亦有點不耐煩,甚至可能對持有港元或港元資產已失去了興趣,這才是最大的隱憂。

康︰如果從估值去分析,港股其實不算貴,可是不少內地企業公布的業績沒有太大驚喜,加上內地4月份的經濟數據欠佳,反映疫後的經濟復甦力度正在下降,在此大形勢下,港股亦沒有太大的上升誘因,反覆下跌似乎是無可避免。

陸︰的確,內地的經濟情況,絕對是影響港股的一大因素,而且人民幣持續下跌,亦進一步反映出投資者對內地經濟的憂慮,故此現在要令港股的走勢扭轉,最大的動力應該是來自中央刺激經濟政策,如果短期沒有這些因素扶持,那麼港股的弱勢很難扭轉。中央的政策每每是突如其來,現在可以做的或者是靜心等待。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