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遊覽渼陂古村景區

發佈時間: 2023/05/25

遊覽渼陂古村景區

萬歲軍將軍故里,廬陵文化第一村-渼陂古村,位於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區文陂鎮,始建於南宋初年,距今有近千年歷史。渼陂古村現有民居582棟,明清建築367棟,600餘戶,中共黨史上著名的「二七」會議就是在渼陂召開。

短短百米古街,誕生了梁興初、梁必業、梁仁芥3位開國將軍。古村臨水而築,依巷伸展,整個村落基本保持原生態風貌,是融祠堂文化、書院文化、紅色文化和明清雕刻藝術為一體,有書院、義倉、牌坊、樓閣、碼頭、教堂、革命舊居舊址等眾多保存完整的歷史建築,先後被評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歷史文化名村、國家生態村、國家第二批特色景觀景區、中國傳統村落、全國生態文化村、全國水生態文明村、中國鄉村旅遊示範村、中國美麗休閒鄉村、江西省精品景區等30餘個國家和省級榮譽稱號。

「夜渼陂」,愈「夜」愈美麗!夜晚穿梭於古村之中,腳踩青石板,眼前霓虹閃爍,耳邊小販吆喝,令遊人仿佛「穿越」到1930,遐思無限。從富水河畔往河中眺望,一場水幕電影正在上演着渼陂古村的「前世今生」,詮釋了傳統與科技的完美結合。同時景區編排推出了荷之韻、拋繡球、花船表演、街頭雜耍等一系列的精彩節目,聚集全景沉浸式表達,讓遊客瞬間入戲,沉醉於光影迷離、浪漫風情的夜渼陂。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