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英志
鄺英志

羅富齊不斷開拓新領域

發佈時間: 2023/05/25

羅富齊不斷開拓新領域

最近為偉成洋酒主持兩場羅富齊家族Baron Edmond de Rothschild晚宴。舉世知名的五箭徽號是羅富齊家族的祖訓,其理念居然與我們的兒歌如出一轍︰「一支竹仔會易折彎,幾支竹一扎斷折難……」家族旗下五兄弟果然秉承祖訓,團結和睦,將家族企業發揚光大,至今在金融、農業、酒店及葡萄酒界各領風騷。

從晚宴中的酒可看到羅富齊家族不斷開拓新領域的精神!

2012年首次進軍新西蘭,酒莊名Rimapere來自毛利語,意思正是五支箭。晚宴第一瓶Rimapere Sauvignon Blanc,聞香帶柚子、檸檬與百香果氣息,酸度清新爽朗之餘亦有法國式的典雅風格;另一瓶Rimapere Plot 101 Sauvignon Blanc來自園內只有2.6公頃的地,堪稱新西蘭的Grand Cru。這酒酸度圓潤,入口有陣厚滑質感,餘韻極長。這酒曾在2022年Decanter國際大賽中奪得全場最佳白金獎,取得97分,是賽事中歷來最高分的Sauvignon Blanc!同樣來自Rimapere的Pinot Noir,果香輕盈活潑,入口質感介乎絲與絨之間!

另外兩瓶都是來自波爾多,右岸那瓶Chateau de Malengin Eve由家族少莊主Eve監製,用陶罐Amphora釀造,減少橡木桶效應,保持酒的自然和諧,充分顯示波爾多新一代釀酒人的創新及冒險精神;左岸的Chateau Malmaison,是Edmond de Rothschild送給太太Nadine的酒莊,這酒有如天鵝絨般的口感,令人回味不已!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鄺英志 「蒲陶堂」堂主、國際知名品酒師、葡萄酒評審及教育家 peterk@putaotang.com.hk
欄名: 蒲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