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投保的靈活選項

發佈時間: 2023/05/30

投保的靈活選項

為自己預留充裕的時間、平靜的心境以及靈活的思考空間,有助我們遊刃有餘地迎接生活上的各種挑戰。未雨綢繆是一種生活態度,也是投保的目標。市場上有些較具彈性的保險產品,便能幫助投保人在受保期靈活應付個人需要的變化,為生活增添幾分閒適。

.保單貨幣轉換選項

例如投保人可考慮提供多種貨幣選擇的保險產品。投保人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可能對不同貨幣有所需求,如到其他地方居留公幹,或是小朋友海外升學,甚或是退休後旅居異地等,在投保的一刻未必完全有準確的計劃和預算。然而不要緊,投保人有需要時可行使「貨幣轉換選項」,將保單貨幣轉換至貨幣選項中的另一種貨幣,就可照顧受保人在不同時候對不同貨幣的需要。另一方面,每種貨幣可能會提供不同的保單回報,投保人轉換保單貨幣亦可捉緊全球動態帶來的機遇。

.保單分拆選項

市場上有些保險產品設有「保單分拆選項」,投保人可按需要申請行使選項,以將現有保單的部分保單價值轉移至另一張保單的方式,分拆一份保單為兩份,盡享理財彈性。

.更改受保人選項

傳承是一種長遠的安排,投保人在投保一刻未必能猜想到未來的變化。投保人可善用「更改受保人選項」,因應個人情況、與受保人關係、受保人真實需要等,適時更改受保人及第二受保人,安心將資產按意願傳承後代。例如原本可能想傳承予長子,但後來長子獲得意外之財足夠往後所需,投保人可選擇更改受保人為其他親友,令其將來有機會獲得保單之持有權。

多了解不同保險產品的靈活選項,便可為未來的安排增添彈性,也能對今天的規劃更感安心。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